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进入智能矿山行业有啥影响?科达自控接受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1 23:17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5月31日)科达自控(831832.BJ)披露,日前接受了6家机构的电话调研。宝盈基金、华商基金等提出了13个问题,涉及智能矿山、业务拓展、在手订单等方面。

    科达自控所处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服务于智慧矿山、智慧市政、物联网+服务板块。近年,公司营收稳定增长。其中,“矿山数据监测与自动控制系统板块”的营收与毛利率均实现明显增长,因此,智能矿山也成了投资者关注的重点。科达自控在回复中提到的主要信息包括:

    ◎在智能矿山信息化中,科达自控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生产环节的无人值守。

    ◎科达自控在手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不少。

    ◎华为、中兴通讯、新华三、百度、腾讯都纷纷进入智能矿山行业。

    ◎公司与华为已经合作多年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涉及共同开发智慧矿山“一张网”解决方案。

    ◎越来越多的青年就业者不愿意下井,这一现状强化了煤矿企业智能化矿井建设的压力,煤矿可以通过提高智能化技术水平,实现减人增安的目的。

    ◎在智能化综采业务方面,目前国内厂家有十几家,公司在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在智能化掘进业务方面,公司通过多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的实施,已积累一定的技术经验和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阳 光 城:公司在兰州开发林隐天下项目,已售部分已完成交付

    下一篇

    头部啤酒厂边关厂边建设 业内人士:提高高端产品产能占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