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TCL科技:2021年,公司新增PCT专利申请1,254件,累计申请14,051件,位居中国企业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0 18:22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研发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上限,请问TCL科技的研发金额多少,在行业中研发排名,研发主要集中在那些方面,能否给小股东讲一下,可否?

    TCL科技(000100.SZ)5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87.7亿元,同比增长34.1%,新增PCT专利申请1,254件,累计申请14,051件,位居中国企业前列。显示业务重点围绕印刷OLED、QLED以及Micr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的工艺、材料和设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联合行业、科研机构和高校打造新技术开发和应用生态,量子点电致发光技术和材料专利申请数量达1,964件,位居全球第二。公司已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形成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和know-how,“G12+叠瓦”技术平台加速导入,将继续加大在新能源光伏及半导体材料领域的资源投入,提升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技术实力。

    (记者 陈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尔巴尼亚第三轮总统大选仍以无结果告终

    下一篇

    ST国华: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内部整改工作,争取早日消除导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否定意见所涉及的相关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