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ESG研究院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王凯:ESG评价体系将助力企业与城市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10:33

    每经记者 黄宗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2年5月2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中国ESG论坛2022在北京成功举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论坛官方合作媒体,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ESG评价研究》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研究》。

    中国ESG研究院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王凯在会上指出,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城市,在践行双碳战略的背景下都需要一套符合我国当前发展阶段的评价体系,通过该评价体系可以引导企业和城市更好地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同时,他呼吁更多上市公司加强ESG的信息披露并积极践行ESG理念——2021年A股上市公司发布专门ESG报告的比例仅为约1.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强调: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篇

    涉嫌违法犯罪,“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又被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