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德电子:功率半导体产能:MOS场效应二极管(MFER)产品目前产能约10,000片/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09:26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的半导体产品有应用到IGBT半导体产品上吗?公司的产品有应用在储能,光伏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吗?公司目前的半导体产能方面已经达到什么水平?产能制约何时实现突破,公司的半导体经营业绩如何实现大跨越发展?

    民德电子(300656.SZ)5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1、公司目前暂无IGBT相关产品生产,计划待公司参股的晶圆厂广芯微电子2023年上半年投产后,启动IGBT产品产业化。谢刚博士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IGBT国产化工艺平台建设的产业专家,曾参与多条IGBT工艺平台建设工作,在IGBT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方面有丰富经验积累。后续,待广芯微电子的晶圆代工产线建成、供应链自主可控后,公司计划明年重点推进IGBT工艺平台建设,初步规划产能为1万多片/月。 2、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应用场景:目前主要销售的MOS场效应二极管(MFER),主要应用在光伏接线盒、工业电机电源、网络电源及手机快充等终端领域;今年重点开发的新产品——分离栅低压场效应晶体管(SGT-MOSFET),主要应用于储能BMS电源输出和电路保护系统,未来也可拓展至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 3、功率半导体产能:MOS场效应二极管(MFER)产品目前产能约10,000片/月(6英寸硅基晶圆);分离栅低压场效应晶体管(SGT-MOSFET)已于近期在12英寸晶圆厂实现量产,公司通过预付定金方式锁定2,000片/月(12英寸晶圆)产能,后续会逐步上量。 4、公司参股新建晶圆厂广芯微电子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投产,投产后将彻底打开功率半导体产能扩张的天花板,且为公司开拓更多高端特色新产品奠定晶圆制造供应链基础,助力公司功率半导体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花智控:云服务器机房、数据中心等领域必然会涉及到温度控制,公司在该等领域已有大量产品应用

    下一篇

    民德电子:目前,晶睿电子发展态势良好,自2021年7月投产以来,一直处于快速扩产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