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2中国上市公司首席品牌官及经典品牌案例评选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0 12:06

    ◎2022年5月10日,“每经品牌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每日经济新闻宣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首席品牌官及经典品牌案例评选”正式启动,旨在揭示优秀品牌的成长之道,彰显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成长的榜样力量。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中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也进入了品牌经济的时代。在品牌经济时代,需要寻找品牌价值成长的动力与榜样。

    2022年5月10日,“每经品牌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每日经济新闻宣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首席品牌官及经典品牌案例评选”正式启动,旨在揭示优秀品牌的成长之道,彰显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成长的榜样力量。

    两大奖项彰显品牌价值力量

    2017年5月10日,在第一个“中国品牌日”,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推出了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至今已连续推出6届。

    2021年5月10日,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每经品牌价值研究院成立,采用“媒体+智库”的形式,搭建了一个汇聚高校品牌专家、专业机构、上市公司等各方资源的平台。

    2022年5月10日,在第六个中国品牌日,每经品牌价值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每日经济新闻宣布,在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基础上,设立“首席品牌官”和“经典品牌案例”两大奖项。

    作为一家主流权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希望通过“2022中国上市公司首席品牌官及经典品牌案例”的评选,来寻找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成长的动力与榜样。

    其中,“首席品牌官”奖项,包含“2022中国上市公司十大首席品牌官”与“2022中国上市公司优秀首席品牌官”,旨在树立专业标杆、分享管理经验、传递先进理念。而“经典品牌案例”,则包含“2022中国上市公司十大经典品牌案例”和“2022中国上市公司优秀品牌案例”,旨在提炼典范样本、梳理行动亮点、传播精彩故事。

    据介绍,两大奖项的评选范围,除了涵盖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上榜企业,还面向所有中国上市公司。“在品牌价值规模、活力释放、新生势力、全球影响等方面的表现优异者均可参加。”

    三大标准遴选品牌成长榜样

    一个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的成长,离不开品牌管理者的理念与经验,也离不开品牌案例的承载与践行。

    上市公司品牌官是内部品牌体系的管理者、对外品牌故事的传播者以及市场品牌价值的塑造者。他们的核心任务就是制定策略,占领用户和公众心智。

    据透露,在“首席品牌官”奖项的评选上,有三个重要标准。一是品牌官对内要有专业度,体现在规划品牌战略、搭建品牌架构、做好品牌管理等方面;二是品牌官对外要有影响力,不断提升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忠诚度;三是在市场竞争中,品牌官服务的企业要有成长性,不管是用户品牌、资本品牌,还是合作品牌,都要彰显市场竞争力。

    上市公司的品牌案例是品牌故事的表达方式,也是品牌资产的基本素材,更是品牌价值的具体呈现。从活动策划到推广传播,都指向优秀品牌的成长之道。

    主办方表示,获奖的上市公司品牌案例,需要兼具价值性、典范性以及创新性。所谓价值性,是指获奖品牌案例具有传播流量,有效维护客户关系,并赋能公司营销;所谓典范性,是指获奖品牌案例可学习、可推广,具有突出的亮点,干货满满,实战性强;所谓创新性,是指获奖品牌案例在品牌理念、品牌行动以及品牌成果方面,都具有创新表现。

    打造云上课堂传播品牌故事

    据了解,“2022中国上市公司首席品牌官及经典品牌案例”的评选即日起正式启动,历时半年,将在2022年下半年中国上市公司峰会论坛上公布结果并颁发奖项。

    为了保证评选样本的代表性、评选过程的公开性和评选结果的公正性,评选活动通过初步筛选、在线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四个阶段层层推进。主办方为此提供了来自四十余所高校的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审团,作为强大的专业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奖项的评选过程中,每日经济新闻对首席品牌官入围者和经典品牌入围案例,将提供丰富的传播资源,配套进行内容推广,讲好品牌故事,传递品牌价值。

    其中,主办方将在每经AI电视设立“首席品牌官”节目,邀请优秀的上市公司品牌官授课,致力于打造高管大咖们专业讲述中国上市公司品牌理念、品牌经验和品牌故事的云上课堂;同时,为了更好地讲好中国上市公司的品牌故事,主办方还将进行经典品牌案例的系列深度报道,进行全方位、多媒体的推广传播。

    在此基础上,每日经济新闻还将打造“首席品牌官”精品期刊,并精选经典品牌案例结集出版,在年底举办的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发布,面向市场和更广泛的读者群,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IP,传播中国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和品牌逻辑。

    在变局中坚守价值,自有从容前行的力量。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讲好品牌故事,传递品牌价值,更全面地展示中国上市公司品牌成长的榜样力量,为中国品牌经济时代注入更多的创新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王食品:公司生产的植物油未用于制造生物柴油

    下一篇

    西王食品:公司对玉米胚芽蛋白暂无酶解制造酱油的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