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孙春兰强调 持续攻坚 扩大战果 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5-01 19:53

    每经AI快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2日至5月1日带领工作组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上海人口多、老龄化程度深,这次疫情规模大,加上奥密克戎传播快、隐匿性强,增加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连日来,工作组把推动“动态清零”作为坚定不移的目标,把统一思想认识体现在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把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保障城市核心功能运转贯穿始终,从全国调集238万管核酸检测力量和有关防控物资、抽调22个省份3万余名医务人员和重症专家,军队派出了5000多人医疗队,全面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奥密克戎传播特点,结合上海实际,因地制宜、因时施策,以全员筛查为突破口,实施核酸+抗原检测模式,从社会面累计筛查出阳性感染者39.9万例,及时把传染源从社区里捞出来;以“转运”为中心,刻不容缓推动“四应四尽”,隔离控制传染源;以“管理”为重点,优化社区管控,严格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闭环管理,阻断传播链条;以“拔钉子”为抓手,对疫情较重57个街镇进行集中攻坚,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领导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上海疫情稳中向好、得到有效控制,单日新增病例从2.7万的峰值降到7189例,Rt值从2.27下降到0.67,近2/3的感染者已经治愈出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有关活动。


    孙春兰指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咬紧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继续推进攻坚拔点行动,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巩固扩大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对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的小区,及时降级管理,加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继续坚持“四集中”原则,中西医结合,规范化同质化治疗,加强老年患者治疗护理,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流动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压实四方责任,堵住“跑冒滴漏”,消除风险隐患。严格离沪人员管理,加强区域协查,严防疫情外溢。(新华网)

    上一篇

    住建部: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面彻查

    下一篇

    每经20点 | 文旅部:预计假期客流量较去年明显下降;股票型ETF连续三周净申购超百亿份;专家:财政政策将是后续稳增长的关键抓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