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西:持续深化区域合作 RCEP促贸易增长

    2022-04-22 15:16

    每经AI快讯,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立足于打造“双循环”重要交会地,而我国日益扩大的“朋友圈”也将助力构建双循环格局。就在去年12月,中老铁路建成通车;今年1月1日,RCEP,也就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这有效提升了地区硬联通、软联通的水平。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持续推动深化与以东盟为重点的RCEP区域合作,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不断扩大。

    据南宁海关统计,自RCEP生效起,截至目前,广西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贸易约450亿元,约占广西全区对外贸易总额的43.7%。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4个省市区,经钦州港海关监管进出口货值184.5亿元,同比增长68%。(央视新闻)

    上一篇

    国家外汇局:3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699亿元

    下一篇

    重组进程加速,安信信托募集新股份方案获批!保底承诺已消除超73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