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疫情影响信息沟通 铭普光磁追认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2 22:37

    ◎4月1日,铭普光磁公告称,公司将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铭创智能20%股权转让给三三创业。而启信宝数据显示,早在3月24日,铭创智能的股东信息已经进行了变更。

    ◎铭普光磁董秘舒丹告诉记者,先前因新冠疫情,公司员工居家办公,信息沟通不顺畅,导致事情已经发生了,公司才去进行追认。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1日晚,铭普光磁(002902,SZ)披露公告称,公司将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深圳铭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创智能)20%股权转让给深圳市三三创业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三三创业)。上市公司称,转让股权目的在于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聚焦自身核心业务。

    启信宝数据显示,早在3月24日,铭创智能的股东信息已经进行了变更。而铭普光磁在3月31日才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公司出售股权资产的议案》

    转让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

    铭普光磁公告显示,3月31日,铭普光磁召开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追认公司出售股权资产的议案》,公司决定将所持有的铭创智能20%股权转让给三三创业,转让价格800万元。

    根据公司披露,三三创业注册资本8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黎锦宁。标的资产方面,铭创智能注册资本1000万元,原法定代表人为杨先进。截至2021年9月30日,铭创智能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987.54万元,负债总额为5720.2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铭创智能实现营业收入3212.28万元,净利润-190.39万元。

    股权构成方面,公告显示,铭创智能在此次股权转让前有三位股东,分别为铭普光磁,深圳市三二创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三二创业)和苏州市中投天酬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投天酬)。铭普光磁持有股权51%,三二创业持有46%,中投天酬持有3%。转让事项完成后,铭普光磁持有比例由51%降至31%,铭创智能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时,三二创业成为铭创智能大股东。

    上市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有利于优化整合公司现有资源配置,进一步聚焦主业,更好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竞争力,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及未来战略发展需要。

    同时,铭普光磁称,上述转让股权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疫情影响信息沟通

    值得注意的是,铭普光磁称,因股权转让协议已签署,公司对上述出售股权资产事项予以追认。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铭普光磁董秘舒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前深圳与东莞因新冠疫情,公司员工居家办公,信息沟通不顺畅,导致事情已经发生了,公司才去追认。

    对于上市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是否需要事先披露,行业分析师王勤甫告诉记者,是否需要事先披露,主要看会不会影响财报,还有就是涉及金额的大小和是否为关联交易。如果(转让事项)对股价影响很大(但未披露),交易所可能会处罚。

    数据显示,铭普光磁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74亿元,同比增长4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1.34万元,同比增长274.3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5236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林市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四天明显下降

    下一篇

    兴银理财宣布将以自有资金约10亿元自购旗下理财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