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成都温江举办科技金融项目路演暨投融资对接会专场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31 14:42

    3月30日,“2022科技金融项目路演暨投融资对接会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场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医养金融功能区举办,以专家主旨演讲、项目路演、线上线下专家点评等形式,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30日,“2022科技金融项目路演暨投融资对接会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场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医养金融功能区举办,以专家主旨演讲、项目路演、线上线下专家点评等形式,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温江区财政局、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园主办,成都光华开源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金融业联合会(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联盟)、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资本方与项目方的有效对接,促进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融对接。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科学技术追求万分之一的突破,产业化则是追求万分之一的不良率。”活动现场,成都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迪以《产业化思维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为题,阐释了科学技术发展和产业化之间的差异以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痛点。

    毛迪表示,科学技术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目的,产业化的问题求解要求性价比,科学研究的基本规则与企业效益为先规则存在天然矛盾,需要专门的机构和部门来弥合科学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差异。同时,应构建信息畅通的渠道体系,重视高校与社会信息交流的作用。

    知识成果转化过程中,也离不开法律的支撑。在本次对接会上,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李海嘉律师向现场嘉宾们介绍了专利成果变现方式,并重点讲解了专利入股、技术服务入股、商业秘密入股等知识技术出资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

    路演环节,成都龙衔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温江萃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时珍本草生物科学研究院、达尔文实验机器人成都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路演。微风菁蓉基金、銘丰资本、光华梧桐三家创投机构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据悉,温江区政府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加大沟通交流力度,通过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推动高校与地方政府深度融合发展,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泰证券给予中闽能源买入评级:一季度盈利超预期,优质海风运营商行稳致远

    下一篇

    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建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