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ST步森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31 11:41

    每经AI快讯,2022年3月31日,深交所向ST步森(SZ 002569,最新价:7.87元)发出关注函:针对“你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0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显示,2019年9月10日,你公司与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约1.38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0.4%股权。易联汇华系你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江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需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因你公司不符合《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交易未获批准。《股票转让协议》约定,如本协议签署之日起的一年届满时,人民银行未做出同意或者不同意的批复意见,或在该一年届满前人民银行已做出不同意的批复的,则《股权转让协议》自动终止。公司2020年年审会计师认为《股权转让协议》已经实质性终止,前述事项涉嫌非经营性占用。你公司对此不予认可,认为已收购新主体作为全资子公司并以其作为股权收购主体拟重新申报,《股权转让协议》继续履行。你公司于2021年7月21日披露的《关于终止收购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0.4%股权的公告》显示,易联汇华与你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昌市轩琪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于2021年5月10日、6月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二)》,拟将本次股权收购主体由你公司变更为南昌轩琪。2021年7月20日,你公司董事会决议终止变更后交易。《补充协议(二)》较《补充协议》的主要变化为,删去了你公司前期已根据《办法》等规定提交了相关材料的条款,且协议需经人民银行批复生效。你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披露《关于注销子公司南昌市轩琪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称,你公司原计划以南昌轩琪收购信汇电商60.4%股权,因交易终止,拟注销南昌轩琪。南昌轩琪目前已无实际经营业务。”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结合2017年、2018年连续亏损及主营业务开展情况,及以人民银行是否批复作为协议终止条件,说明你公司是否在本次交易前即应当知悉不符合《办法》规定的成为申请人主要出资人的条件。”等要求。

    2021年1至6月份,ST步森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服装纺织业占比92.3%,零售业占比4.2%,信息服务业占比3.5%。

    ST步森的董事长是王雅珠,女,65岁;总经理是肖夏,女,35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步森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俄乌冲突预警全球粮食安全 每经对话联合国粮农组织经济学家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协鑫集成发出关注函

    下一篇

    广西:将扩大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支持缴存职工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