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沸腾!“非洲首富”豪掷近160亿杀入!10倍股又创历史新高,另一家龙头“空中加油”?还有两大“捡漏”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7 18:35

    ◎投资者是否有必要跟风私募大佬但斌降低仓位呢?在前期,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微信文章之中以及留言区里面,就回复了大家的疑问。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个周末,私募大佬但斌旗下的一些私募产品仓位很低这个事情,受到很多人关注。

    这些产品的净值从3月以来波动就很低,可见,其可能在3月前降低的仓位。

    今年2月初,东方港湾旗下合计有50只产品净值跌破0.8元以下,还有6只产品净值跌破0.7元,其中一小部分产品触及预警线。

    牛眼君觉得,有的私募产品设了清盘线,一旦跌破清盘线产品就得清盘,因此,但斌旗下一些产品仓位很低这个事情,其中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为了控制风险,保存实力。

    那么,投资者是否有必要跟风呢?

    这事依然得具体个股具体分析,个人投资者相比私募产品的优势就是,可以长期持仓,如果个股确实优质,早晚有解套赚钱之日。还有的优势是,不用参与什么业绩排名,只要自己对自己的业绩满意就行,就算炒得不好,也没人指责你。

    从资金线来看,本周后4个交易日都是下跌,表明资金在流出市场,目前位置离下方的中期支撑位还有近40%的空间。

    在前期,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微信文章之中以及留言区里面,就回复了大家的疑问,这表明一些个股的回调空间仍然较大(所以,大家就要想下,哪类股未来的调整空间可能还较大)。但是呢,一些历史底部的优质股,就不用慌张的,这些个股可能会提前见大底。毕竟目前的个股这么多,以往那种齐涨齐跌的时期已经过去。

    在目前的弱市之中,也有机会,比如种植股,在本周一提及的北大荒和苏垦农发持续走高。


    这其中重要原因是,乌克兰作为欧洲粮仓,其小麦产量受影响,全球粮价存在走高预期,因此A股之中种植股就走强了。

    根据乌克兰农业政策部门的预测,由于俄乌冲突乌克兰全境播种面积可能会减少30%,这将对进口乌克兰农产品国家的粮食安全产生负面影响。当地时间3月2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后发出警告称,俄乌冲突正造成一场前所未有的粮食危机。

    有高手认为,由于粮食涉及民生,所以对其价格高度不应报太高期望,因此底部没有抄底的股票,不宜追涨。

    还有就是化肥,比如亚钾国际,持续创历史新高,就是因为钾肥行业景气(牛眼君计算了一下,从2018年的历史底部以来,股价涨了10倍)。还比如盐湖股份,其氯化钾产品占主营收入比例较高,目前市值1700亿左右,从股价走势来看,区间好几个月了。


    下面这些图展示的钾肥行业情况:




    从消息面来看,据央视报道,据央视报道,在俄乌冲突下,化肥价格大涨,由非洲首富投资建设的非洲大陆上最大的化肥厂因此备受关注。本周,这家工厂刚刚开张运营,就已经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订单。现年64岁的阿里科·丹格特是一位尼日利亚的商业巨头,更新到3月24日的福布斯统计数据显示,他的净财富为140亿美元,是非洲最有钱的人。他在尼日利亚投资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开办的化肥厂开始运转,主要生产尿素和氨肥。

    周末,美股油服股又继续飙升,有高手认为,真不知道A股油服股的主力是怎么想的,为何那么怂呢?



    周末还有一个重磅消息是,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5日宣布,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移动国际(美国)公司,以及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三家企业列入所谓“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电信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名单。

    有高手认为,睿远基金重仓中国移动,目前中国电信A股也破发,如果股价借此来一个回调,可能是上车机会。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02991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丝担忧与一丝希望

    下一篇

    中共中央批准:金湘军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