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怎么回事?尾盘用20分钟突然拉个“地天板”,8连板“妖股”为何这么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4 18:59

    ◎临近尾盘,一只股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惊呆了,北玻股份走出“地天板”,从跌停拉到涨停,用了20分钟,此前,该股已经走出了7连板,同时,公司实控人也通过大宗交易品减持。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对于美原油能否出现“历史性逼空”这个话题,这几天,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事情。

    从目前来看,俄乌局势未见缓和迹象,据媒体援引法新社消息,乌克兰方面23日表示,与俄罗斯结束冲突的谈判遇到了“重大困难”,由此刺激了油价走高。

    WTI原油前段时间冲高回落之后,目前又收回了大部分失地。

    为什么原油走向如何重要呢?

    因为它会影响全球通胀,进而影响全球货币政策,最终影响很多的方面。

    如货币紧缩政策力度加大的话,自然对于那些高负债的行业不利,如地产行业,而银行也会受到影响。

    从今天的A股来看,一些机构还是比较怂,如中石油才涨1.13%,油服板块基本上没啥动静。




    确实,这一年多来,机构抱团战法失效之后,很多股票就萎靡不振的。

    包括一些知名机构也赚不到钱的情况下,由于目前的市场容量太大,不过一些个股也走得挺牛的,如亚钾国际。

    消息面上说,“化肥一天一个价”,生产企业满产满销。难怪亚钾国际股价如此强势,它是生产钾肥的。

    有券商研报表示,俄罗斯禁止向部分国家出口化肥,俄乌冲突影响逐步显现,全球农化供应链面临收缩,钾肥或将步入长景气周期。



    从股价走势来看,亚钾国际、藏格矿业近几年表现较好。

    盐湖股份股价近几个月做区间震荡。

    牛眼君从冠农股份的2020年报发现,公司持有国投罗钾20.3%股份,国投罗钾主要从事新疆罗布泊天然卤水资源制取硫酸钾,建有年产160万吨硫酸钾、年产10万吨硫酸钾镁肥生产装置,是国内最大的硫酸钾生产企业和世界最大的单体硫酸钾生产企业。

    对于冠农股份,牛眼君曾在去年6月提过一次,后来股价涨了一波。

    2020年国投罗钾的业绩如下表:

    今天的盘面上,“妖股”宋都股份盘中跌停,对于这种有瑕疵的,投资者还是小心为上。

    今天最大的热点是医药股,如药明康德一度大涨8%。

    对于这个板块,由于集采因素,牛眼君基本上没打算重点关注,主要还是研究一些类似于大消费的中药股,就是说寻找那种提价通畅,且销量稳定的中药品种。

    对于新冠方面的药物,这种可能是阶段性的需求,而非长期的需求。

    临近尾盘,一只股让牛眼君惊呆了,北玻股份走出“地天板”,从跌停拉到涨停,用了20分钟。

    此前走出了7连板,对于如此彪悍的走势,大家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从3月16日和3月21日晚发布的异动公告来看,公司实控人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股份。


    从龙虎榜来看,北玻股份前几天出现了知名游资席位。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88975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普赛斯:公司正在开发一系列可支持CAR-T细胞疗法开发的产品和技术平台

    下一篇

    信达证券给予久祺股份买入评级:关税豁免利于中长期利润改善,海外自主品牌值得期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