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掉下巴!1分钟最高暴涨60%!10万亿赛道为何嗨了?炸锅,这一大宗商品能否上演“历史性逼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3 15:44

    对于氢能行业,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目前整车的话,还没有出现锂电那种一窝蜂上的情况,目前主要是日本丰田和韩国现代,欧洲那边是宝马,旗下的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正在进行路试。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本周以来的三天,虽然大盘涨得不多,但还是蛮稳健的,没见明显的回落。

    这是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所期望的,在20号的文章之中就提到,看大盘是否出现超预期的上涨。

    有时就是要逆向思维,当大家感觉到风险之时,就要注意不应恐慌,而是抄底。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居然有好几个热点。

    第一个是氢能,发改委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今天盘面上一些股票还是涨得不错。

    氢能是锂电的竞争对手,目前上游抢锂抢疯了,近期又出现一只妖股,宋都股份,就可见其疯狂程度,现在不仅是电动四轮车涨价,电动两轮车也在涨价,由于上游原材料的疯涨,锂电行业是否要踩刹车了呢?

    对于氢能行业,牛眼君发现,目前整车的话,还没有出现锂电那种一窝蜂上的情况,目前主要是日本丰田和韩国现代,欧洲那边是宝马,旗下的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正在进行路试。

    而国内的氢燃料电池车技术相比国外的呢,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而对于氢能的制氢-运氢-储氢-加氢这个环节,我就想到一个简单的道理,你制出来的氢气,卖给谁?是自己建加氢站吗?你自己建加氢站审批容易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桶油”在网点布局上,无疑是具有优势的。所以,在制氢-运氢-储氢-加氢这个环节,不妨研究下“两桶油”是怎么做的。

    我看媒体上说,这个10万亿级别的赛道,而要详细的研究这个行业,无疑需要做很多功课的。

    此前看过一只相关股票,最近几个月跌了一半下去,看未来是否还会跌一半下去,若是那样可能未来有抄底良机。

    第二个消息是,今日午后中兴通讯A股复牌直接涨停,港股复盘后1分钟最高暴涨60%,目前上涨25%左右。

     

    这是因为一个消息刺激,中兴通讯午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法院判决,裁定不予撤销中兴通讯的缓刑期(即缓刑期将于原定的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届满)且不附加任何处罚,并确认监察官任期将于原定的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结束。

    这个行业,竞争对手还是蛮多的,如华为、新华三之类的。

    那么我们去研究的时候,可以看看公司的产品是否具有定价权,有何竞争优势等等。

    第三个事情是,今天的房地产板块继续飙升。

    牛眼君家附近一个未完工的知名房企楼盘都停工大半年了,实际还有其他一些房企楼盘也停工之中。近期房地产的利好不断,就是要化解这个风险,让房企复工,购买者增加,以便降低债务杠杆。

    今天的一些妖股熄火了,如宋都股份连续涨停后,今天盘中跌停,下午过后,跌停板就打开,盘中一度拉红。

    有高手认为,像这样的妖股,最近一年多,还是比较多的,这说明目前股市存在定价错误的现象,对于历史底部的优质股,还是要耐心持有,不要去追已经大幅炒高的题材股。

    今天上市的两只新股,当天就破发,分别是首药控股和和顺科技。


    上述两只新股均是实行注册制的板块,所以对于科创板和创业板打新,需要重视估值高低,而不能盲目的打新。

    对于美油,牛眼君看了下,目前一些市场人士在讨论,原油能否上演“历史性逼空”,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去研究一下。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67867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正新材:公司将适时启动进一步的投资计划,珠海一期项目进展符合预期

    下一篇

    拉卡拉:公司跨境支付业务主要通过合作银行接入CIPS和SWIFT系统来实现跨境人民币及跨境外币的结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