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A股退市第一股 上交所决定终止*ST新亿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2 21:39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A股市场迎来2022年退市第一股。

    3月22日晚间,*ST新亿(600145.SH)公告称,公司股票被上交所终止上市,将于3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4月21日。

    3月初,*ST新亿就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公司股票停牌及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而*ST新亿之所以被终止上市,源于其财务造假虚增营收,追溯调整后连续三年营收低于1000万元。

    监管工作函显示,追溯调整后,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且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也低于1000万元,并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事实显示,*ST新亿2018年度至2020年度的财务指标实际已触及上交所原《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实际上,*ST新亿早已长期挣扎在“保壳”线上,调整前的2018年、2019年的营收也只是刚好超过1000万元,主营业务更是“一地鸡毛”。

    *ST新亿1999年在上交所上市,最初证券简称为四维瓷业,被称为“中国专业卫浴第一家上市公司”。但2010年*ST新亿就由于信披违规被上交所谴责,也因为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亏损被上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此后至今的十年间,*ST新亿数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3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岭南控股:2021年度净利润约-1.28亿元

    下一篇

    招商蛇口:2021年度净利润约103.72亿元,同比下降15.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