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航坠机现场尚未发现幸存者和黑匣子;A股一公司发布澄清公告;“股神”加仓股10多天涨近6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2 16:43

    ◎一名现场搜救人员告诉记者,截至3月21日24时,发现了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碎片,以及散落的、烧坏的身份证件和钱包等物品,尚未发现幸存者,飞机的黑匣子也尚未找到。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东航空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据新华社报道,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东航客机mu5735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坠机区域三面环山、山路陡峭,救援人员手脚并用攀爬搜救。坠机核心区现场发现失联人员随身物品,包括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尚未发现失联人员。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从救援人员处获悉,因为飞机几乎是垂直撞向地面,现场撞击范围较小。飞机坠毁的山林处,距离苍硕高速公路和莫埌村村民的房屋约一两公里。

    一名现场搜救人员告诉记者,截至3月21日24时,发现了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碎片,以及散落的、烧坏的身份证件和钱包等物品,尚未发现幸存者,飞机的黑匣子也尚未找到。

    据新华社报道,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飞机坠毁现场在山林间,会增加黑匣子搜寻的难度。

    上市公司方面,今天中午,鼎龙文化发布澄清公告称,“鼎龙文化多位高管搭乘了MU5735航班”、“鼎龙文化7名董事在失事飞机上”等网络传言不属实。经核实,公司财务总监方芳女士于2022年3月21日13:15搭乘了“MU5735”航班。


    从今天A股的盘面来看,中国东航早盘一度大跌超8%,收盘下跌6%左右。中国国航、南方航空股价表现稳定。


    高铁股京沪高铁早盘一度大涨超6%,收盘上涨1.66%。

    国产大飞机产业链方面,中航西飞高开低走,目前处于翻绿之中。炼石航空上午开盘后迅速涨停,炼石航空涉及空客产业链,此次发生事故的是波音的客机。

    今天的盘面上,地产产业链表现突出,这也带动了银行板块的上涨。实际上,这几天,关于地产的利好消息较多的。

    对于地产板块,前几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看到,有高手分析,最关键的是,目前房市的核心供需关系变了,对房地产股不宜抱太高预期。在分析银行股之时,也应纳入地产板块的影响。

    今天,油气板块也表现不错,油服股中油工程、海油工程也在小步爬升之中。


    美股方面,三大油服股表现挺强劲的,巴菲特重仓出击的西方石油创新高。3月以来,西方石油股价涨了近40%。




    从国际油价来看,又突破了110美元。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欧洲联盟成员国21日就对俄罗斯加码制裁展开讨论,在是否对俄实施石油禁运问题上意见不一。

    对于这个油价上涨的受益者,牛眼君也多次提到,有机构看好油服板块。

    此外,网络安全板块中也出现了异动,不过由于这个板块个股好几只,因此涨幅并不大。

    从跌幅榜来看,新冠医药股出现重挫,如北大医药跌停。

    从今天的资金线来看,出现了小幅回落,这个只是短线现象,最重要的是中线方向。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尔街首家!高盛进军场外加密货币期权交易

    下一篇

    大丰实业:共参与建设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杭州亚运会电竞场馆、杭州奥体中心网球场等36个杭州亚运会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