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大重磅利好刷屏!A股“春季攻势”将超乎想象?“股神”重仓出击,三大主线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0 19:06

    ◎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这波大盘会不会超乎想象的上涨呢?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本周末,最重磅的新闻是,中美元首视频通话。

    在此利好的影响下,美股大涨,中概股也大涨,A50期指大涨1.88%。

    本周的大盘基本上符合牛眼君的预期。

    此前,在1月初的时候,牛眼君就对行情谨慎,在2月初的时候,就认为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

    从技术面上来看,3000点也是有支撑的,这条线画了一个多月了。

    所以说,年初以来大盘的这波杀跌,牛眼君基本上预测对了的。

    这个周末,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一些股民挺嗨的,就像刚出ICU,就进入KTV,我觉得,现在大家还是要冷静冷静。

    从资金线来看,目前上方10%的位置是一个强阻力区域,就是一月中旬,横盘向下变盘的位置。

    一般来说,有可能一些股民会在此卖股票,因为到时大盘可能进行一阵子的休整。

    这个周末,牛眼君想了一阵子,如果机构后期强力做多的话,估计到时卖掉股票的一些股民又要去追高。

    这让我想起了2010年的大盘走势,当年3月牛眼君预测到了4月那波杀跌,在下跌之前,牛眼君和少数业内高手交流,说大盘可能要跌到2000多点去(为了这个预测,牛眼君分析了几个月),当时他们都不相信。

    后来大盘跌到2319点,不过随后的大盘反弹高度,却是超出了牛眼君的预期,那波反弹行情之中,最大的热门是稀土,以及新能源车概念股。上证指数也突破了压力线,估计当时很多人认为牛市回来了。

    2010年4月大盘为何跌几百点下去呢,有人分析出,一个是欧债危机,一个是国内的房地产调控。

    而今年,我们也发现,外围是俄乌局势,国际油价上涨,国内是疫情等影响因素。

    所以,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那么这波大盘会不会超乎想象的上涨呢?

    从本周来看,利好消息挺多的,如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还有就是房地产方面的利好消息,如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关于银行及房地产股更深入的分析,大家可以在微信留言区进行讨论。

    牛眼君看了一下机构观点,再来说下后市投资主线。

    一个是机构看好油服,本周媒体报道,巴菲特又加仓西方石油(牛眼君猜测,可能是他看到俄罗斯受制裁之后,美国石油将填补这个供应缺口)。牛眼君觉得,油价涨太高,也不好,要影响全球通胀,这个是价格方面;第二个是时间方面,有可能像2009年那波油价行情,也就是在目前100美元上方,盘整个几年,那么石油商通过扩大产量也是能够赚得盆满钵满的。

    第二个是,有高手思考到,不知道银行地产是否出现一波行情,毕竟目前地产行业出现一些利好。但也有高手认为,地产行业的复苏力度有多大有待进一步观察。

    第三个是,有高手看好历史底部的困境反转股,最近1年多来,由于机构抱团的瓦解,其在市场的话语权下降,而量化和游资话语权提升,这个看相关股票的走势就一目了然。而历史底部的困境反转股,一般机构也不敢买的,所以不会受到公募市场话语权下降影响。

    对于这波A股反弹行情的操作策略,有高手认为,现在市场上4600多只股票,以前那种齐涨齐跌的模式已经过去,个股分化会加大。对于以前涨了N倍机构抱团股,还是需要谨慎;而对于历史底部的一些优质股,则需深度研究之后,寻机布局。如果这波行情,出现超乎想象的上涨,走出中期行情的话,到时上涨尾声可能还是要注意降低仓位。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4843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

    下一篇

    怡达股份:环氧丙烷的试生产工仍在进行中,产出的环氧丙烷首先自用于公司醇醚系列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