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碧桂园地产集团:董事莫斌及监事王增瑞拟购买不超2000万元公司债券

    2022-03-17 12:45

    3月17日,碧桂园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地产集团于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计划由公司董事莫斌、监事王增瑞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券,总规模不超2000万元人民币。购买范围为市场报价较估值偏离较大的公司债券,积极维护公司债券价格的稳定,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两天前,碧桂园地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用自有资金于3月14日提前将旗下债券“19碧地01”(回售资金实际兑付日4月6日)回售资金本息共计61977.7万元全额汇入中登公司结算备付金专用账户。碧桂园此前亦发布公告称,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具备充足的可动用现金储备。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91.2亿元,累计销售回款金额约人民币656.8亿元。自2021年12月30日起至3月13日,公司累计购回优先票据本金总额4570万美元。

    碧桂园方面表示,公司境外购回优先票据,境内根据交易所规则由董事、监事购买本公司债券,体现了核心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经营能力和偿债能力的坚定信心。公司正积极开展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行动,提振投资人对优质民营房企的信心。

    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关于房地产企业,会议指出,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同时,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对房地产行业都进行了相关表态。分析人士认为,碧桂园的回购动作,积极释放了行业与债市的维稳信号。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光芯片厂商源杰科技冲刺科创板IPO 下游客户或将成为竞争对手

    下一篇

    每经午时|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于4月20至22日举行;恒指早盘重返21000点;Model Y后轮驱动版基础售价上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