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碗大面!恒指跌超千点,恒生科技跌11%,阿里跌10%、小鹏汽车跌20%、碧桂园跌16%......怎么回事?A股底在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4 17:03

    ◎对于宁德时代、比亚迪的下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不感到意外,因为上周末就有新闻说,由于上游原材料涨价较猛,很多车型也不得不涨价,汽车作为一个贬值资产,如果还涨价的话,那么一些消费者就不一定愿意买单。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没想到,今天的市场还是偏弱。

    昨天就有消息说,俄乌局势可能有见转机的迹象,所以今天日经225、泰国股指、印尼股指翻红。

    从今天亚太股指来看,A股和港股表现是偏弱的。

    恒生指数跌破2万点,盘中跌超1000点,而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超11%,从去年初的高点以来,跌超60%。

    从港股市值居前的个股来看,腾讯、阿里、招行、美团、京东、比亚迪、网易、小米、百度、快手跌幅大一些,主要是互联网巨头对大盘构成了拖累。

     

    从盘中的跌幅榜上来看,多只地产股也跌幅居前,港股电子烟股思摩尔国际跌逾20%。如碧桂园盘中跌逾15%,融创中国跌17%,龙湖集团跌11%。

    餐饮行业的海底捞跌17%,消费品公司周黑鸭跌16%。

    新能源汽车小鹏汽车跌18%,理想汽车跌近16%。



    就A股来看,茅台、宁德时代、海康威视、比亚迪等拖累了大盘。

    对于宁德时代、比亚迪的下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不感到意外,因为上周末就有新闻说,由于上游原材料涨价较猛,很多车型也不得不涨价,汽车作为一个贬值资产,如果还涨价的话,那么一些消费者就不一定愿意买单。


    现在新能源车产业链是,上游原材料商想赚更多的钱,由于原料涨价,下游的利润越来越少,终端如果提价呢,又怕流失顾客。

    就是说,上游涨价可能已经在抑制下游终端的需求了。那么景气周期是否要告一段落了呢?这个大家可以去思考思考。

    上游锂矿是大热门,不顾三名独董弃权,宋都股份豪掷16亿元跨界搞锂,今天股价涨停。

    此前进军锂矿的股票,都还表现不错,如中矿资源和吉翔股份。


    想不到涨幅不高的机构云集的大白马周大生今天跌奔向跌停,这确实有点意外。

    比周大生还惨的是银龙股份,开盘2分钟就跌停,至今跌停都没有打开,封单达25万手。去年三季末股东户数41389户。

    这几天刷屏的新冠抗原自测概念股,高开低走。如诺唯赞、华大基因等,表明一下短线资金趁着利好在落袋为安。

    从资金线来看,目前距离强支撑还有接近40%的空间,这表明资金线离强支撑还是比较远的。

    这表明,对于那些保守的资金来说,不妨等资金线跌到强支撑。

    从目前的上证指数来看,处于压力线和支撑线之间运行,处于一个模棱两可的位置。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27369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红日药业:公司暂无回购计划

    下一篇

    浙江恒威:公司暂无拓展至动力电池或储能领域的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