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美驻伊拉克领事馆附近遭导弹袭击!俄乌局势现转机?“股神”巴菲特又买近100亿!3倍大牛缘何遭“闷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3 16:37

    ◎据央视新闻下午报道,伊拉克埃尔比勒遭12枚导弹袭击,遇袭地点靠近美国领事馆。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个周末,有几个事情关注度极高,比如那个新冠抗原自测概念股,在昨天的文章之中,牛眼君就说得比较清楚了。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继续说下其他的,估计对市场有影响的重要消息。

    第一个是,据央视新闻下午报道,伊拉克埃尔比勒遭12枚导弹袭击,遇袭地点靠近美国领事馆。报道称,目前,除了建筑损失外,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据美国官员称,美国政府设施并没有受到损坏,也没有迹象表明目标是领事馆大楼。美方还不确定袭击者究竟发射了多少枚导弹以及所有导弹的落点。美国官员表示,美方谴责这一“令人发指的袭击”,并称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地区政府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第二个是,美股雾芯科技周五大跌36.32%,而至去年高点以来,股价已下跌95%。

    周五大跌的原因是,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国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其中要求电子烟不能有非烟草口味。

    对于这个事情,牛眼君记得2019年的3.15就报道了电子烟的危害,随后监管政策陆续出台,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当时就应该思索行业是否存在杀逻辑的风险。

    对于电子烟,有高手认为,可以研究一下中烟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看是否受益行业发展。

    第三个消息是,巴菲特又加仓西方石油。据报道,继3月2日~3月4日连续加仓西方石油公司之后,3月9日~3月11日巴菲特再出手加仓西方石油,本次斥资约15.34亿美元(近100亿人民币)。

    对于巴菲特买石油股这个事情,国内最出名的是,2003年大买中石油H股,随后在2007年下半年抛售,盈利40亿美元。

    不过巴菲特在石油股也有亏损的经历,那就是2006年买的康菲石油。

    对于油价走向,近日,一些高手也向牛眼君透露,估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估计油价会是高位运行,因此利好油服公司。

    第四个消息是,今天早上,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谈判代表表示,乌俄正趋于就签署全面和综合协议达成妥协。对乌方而言,将签署的协议中应包含双方停火、俄罗斯撤军、签署和平协议、修复乌克兰境内受损基础设施等原则性立场。

    这个消息对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我们静观其变进展吧。

    对于投资机会方面,牛眼君发现,黄金及碳化硅被市场看好。


    消息面上,高盛将黄金6个月期预估从之前的2050美元调高至2500美元,12个月期预估从2150美元调高至2500美元。

    SiC产业链包括粉体、衬底、外延、设计、制造和封测,以及相关设备等,代表性企业有天岳先进、三安光电、天科合达等。千亿市值的三安光电涉及SiC全产业链。

    对于投资风险方面,进入3月份以来,已经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近40款。上游碳酸锂的价格一路水涨船高,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从5万元左右起步,现在已经涨到了50万元每吨。有的新能源车每卖出一台车亏损一万元左右。

    那么上游原材料暴涨,是否冲击新能源车的销售呢,这个是需要引起注意的地方。

    从个股来看,周五吉翔股份开盘一字跌停,截至收盘,封单仍达31万手。年初以来,公司股价累积上涨260%多。从公司发布的公告来看,公司以现金48,000万元收购湖南永杉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杉锂业”)100%股权,并于2022年1月25日完成了交割。永杉锂业目前尚处于在建工程,预计于2022年6月底正式投产。从年初以来,股价曾涨幅达3倍。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埃斯顿:公司完成回购,总计回购约251万股

    下一篇

    浙商证券给予五粮液买入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