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对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罗卫国予以通报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3 20:04

    每经AI快讯,2022年3月3日,上交所对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罗卫国予以通报批评:经查明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罗卫国存在以下违规行为:此后,因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罗卫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史东伟、牧鑫青铜1号基金、牧鑫兴进1号基金所持股份被动稀释,合计持股比例减少8.33%,达到应当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标准。其后,罗卫国于2021年9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主动减持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约0.05%,但罗卫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按规定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于2021年9月16-2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再次主动减持公司股份,减持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约0.11%。2021年10月23日,相关股东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其持股比例合计减少8.49%,截至公告披露日,合计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41.52%。鉴于相关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有关规定,本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罗卫国予以通报批评。

    天域生态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罗卫国,男,52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每经头条(nbdtoutiao)——每经专访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推动医疗数据共享和开放,鼓励险企与医院深度合作、参与DRG试点,提升商保在医疗中的覆盖率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蓝软件:公司控股股东减持已于2月25日实施完毕,暂未收到控股股东或董监高的减持计划

    下一篇

    深交所向*ST邦讯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