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RCEP生效将带动金融、数字领域服务贸易更加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1 19:20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两会召开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进行了专访。周汉民表示,RCEP生效以后,我们应该抓住服务贸易逐步用负面清单进行管理这一契机,将自己在多个领域的服务贸易壮大起来。他认为,未来我国有望获得突破的崭新领域首先是金融领域的开放,其次是数字贸易的开放,此外,由于全球要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格拉斯哥气候公约》,因此与“双碳”战略相关的服务贸易领域一定会更趋开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交所视频】募投项目投入进度仅5% 泰祥股份要用闲置募集资金买理财

    下一篇

    证监会同意上海仁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注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