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识别参与网游的未成年人身份

    2022-02-18 21:10

    秘境AI快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18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条例明确了网络保护职责,对相关主体共同参与预防与整治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网络暴力、非理性消费、网络不良行为等作出补充、细化规定。

    上海市消保委此前发布消息,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网络相关投诉185件,一些未成年人为绕开游戏防沉迷系统,用爷爷奶奶辈的身份证件注册,“轻松”打游戏。

    新修订的条例明确,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应当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产品和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利用电子身份认证等技术,识别参与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身份,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新华网)

    上一篇

    一审开庭,这个贪官受贿1.95亿,还非法持有制式枪支!

    下一篇

    支持范围更广、力度更大,7条纾困扶持措施助力旅游业复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