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李春顶:RCEP生效将促进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加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9 19:33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这在服务贸易领域将带来哪些影响?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李春顶教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服务贸易是未来我国对外贸易中最具发展潜力的贸易形式之一,尤其是我们在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领域具备一定的优势,相关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将会加速发展,包括跟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智能服务等领域,会取得新的突破,技术服务贸易未来也可能会成为服务贸易中的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2年春节白酒销售“平淡” 有酒商下滑超50%

    下一篇

    2021房企业绩高冷预警:9家首亏5家扭亏为盈,最高亏损达39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