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佟家栋:RCEP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更好发挥决定性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20:0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近日,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南开大学中国自贸区研究中心主任佟家栋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中国经济而言,借助RCEP贸易投资自由化、政府采购约束,特别是相关规定的透明化,可以进一步推动各项改革的深化,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更好地发挥决定性作用。同时,RCEP框架下多数贸易商品零关税、消除非关税壁垒、扩大服务贸易自由化,也意味着广大中国企业将进入更加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之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RCEP落地将给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下一篇

    开源证券首予开润股份买入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1年业绩稳步复苏,看好2022年业绩重回高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