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研究院张建平:RCEP生效后将显著拉动区域整体经济、贸易和投资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19:3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近日,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RCEP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会实现零关税,这将显著拉动区域整体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增长,对全球贸易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基于全球价值链、供应链的高度融合,它会给每一个经济体带来经济增长的机遇,同时也会对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动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10年来首次站上1%

    下一篇

    重磅官宣:证监会确定2022年度三大立法工作计划,注册制立法排首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