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康美预计2021年净利润超56亿 但扣非后仍大幅预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13:0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27日晚间,*ST康美(600518,SH)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25亿元—84.38亿元,

    与上年同期亏损277.36亿元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ST康美表示,由于《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实现相关重整收益净额约175亿元,导致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大额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ST康美预计2021年度亏损57.6亿元~86.4亿元。

    与此同时,*ST康美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约48亿元;根据有关判决结果增加投资者民事诉讼索赔金额约14.59亿元。

    此外,*ST康美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8亿元~49.14亿元,预计实现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36.9亿元~47.97亿元;预计2021年期末净资产为75.75亿元~113.63亿元。

    此前,由于*ST康美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6月5日,公司因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将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但伴随着业绩的预盈,公司有望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康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专项说明显示:“*ST康美业绩预盈公告中披露公司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高于1亿元且2021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正数,根据当前已经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经获取的审计证据,预计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情形已消除。”

    事实上,在完成破产重整计划后,广药集团已通过广东神农氏入主康美药业。1月26日,*ST康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新任董事长为赖志坚,为现任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技质部部长、安全生产发展部部长。

    除赖志坚外,多位具有广药集团工作背景的人员也参与到*ST康美的运营中。

    截至1月28日发稿,*ST康美涨幅为3.29%,股价为3.14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5236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

    下一篇

    电力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金山股份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