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齐锂业H股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20:28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27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称,公司于近日向证监会提交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材料。1月27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证监会对天齐锂业提交的本次发行上市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天齐锂业表示,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相关政府机构、监管机构的核准或批准,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告并未披露相关募资额度以及募资使用用途。

    天齐锂业H股IPO市场环境也较好。一方面,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至24亿元,业绩同比大增。另一方面,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下游需求带动,锂盐价格也处于历史高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64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持续深化出租汽车改革

    下一篇

    国海证券给予贝泰妮增持评级:业绩保持强劲增长,子品牌蓄势待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