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李政明:独董权责进一步明确需要法律法规与时俱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6 21:22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1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其中规定了若干独董免责条款。这让独立董事、董监高责任险话题再引关注。

    1月24日,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保险研究院院长、大案要案中心与资本市场委员会负责人李政明表示,独董权责进一步明确需要法律法规与时俱进。一方面要促进《公司法》等方面法律的修订,也包括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等相关规则统筹完善,系统性安排独董在法律法规上的地位和作用。另一方面独董也要秉持敬畏市场、敬畏法制、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原则,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 聚 德:餐饮经营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来调整开店计划

    下一篇

    小康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1.3亿元,暂缓H股发行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