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中昌:预计2021年年度净利润亏损4.16亿元到5.0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6 16:46

    每经AI快讯,ST中昌(SH 600242,收盘价:2.43元)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亿元到-4.16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的影响。2021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影响,国内各个行业竞争压力增大,下游客户需求量缩减,上游媒体的政策一再紧缩,压缩业务空间。同时,毛利率水平较去年下降,公司仍需承担日常的固定成本和刚性支出。不仅如此,为了未来业务多样化,公司开展新的业务板块并引入了团队,投入了人力成本等,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滑。公司部分债务到期未能妥善处理以及公司原董事长厉群南在职期间涉嫌挪用资金、侵占公司利益,导致公司部分业务的开展受到影响,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2020年1至12月份,ST中昌的主要收入构成为:大数据营销托管占比55.84%,效果营销占比32.16%,精准营销占比10.66%,大数据营销业务占比1.09%,大数据营销软件占比0.08%。

    ST中昌的董事长是凌云,男,44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裁是曾建祥,男,33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中昌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万亿咖啡市场鏖战正酣:数万家咖啡馆挤进白领办公楼下,有新秀一天收20份投资邀约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兴通讯:致力做数字化汽车基础能力提供商,国产自主高性能合作伙伴

    下一篇

    美诺华:选举舒玲娜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