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维集团旗下创维电器冲刺创业板上市 资产负债率高企仍大额分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6 17:38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港股家电巨头创维集团(00751.HK)拟分拆旗下创维电器冲刺创业板上市。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报告期内(2018年~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创维电器合并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2.94%、82.52%、81.39%及80.09%,均超过了80%;海尔智家等6家同行业可比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平均值分别为64.02%、63.52%、66.04%和67.38%。相比之下,报告期内,创维电器合并资产负债率相比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均高出了超10个百分点。

    资产负债率高企情况下,创维电器仍然坚持大额现金分红:2018年至2020年,创维电器现金分红高达2.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诚志股份:公司的工业大麻项目已于近日取得厂房的消防验收合格通知,开始准备试生产

    下一篇

    天润工业:目前主要的国际客户有戴姆勒、康明斯、卡特、菲亚特、沃尔沃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