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正式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0 11:10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碳中和、ESG等绿色指数是资本市场落实碳中和战略,推动可持续投资实践的重要工具和载体。

    1月20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上海环交所编制开发的“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正式对外发布。该指数基于我国现有的能源结构与碳排放状况,从碳中和的实现路径出发,对上市公司温室气体排放水平以及碳中和管理举措等多角度综合评估候选样本,从深度低碳和高碳减排两大领域选取对碳排放有效管控、为社会积极提供绿色产品或服务的代表性上市公司作为样本。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指数的发布进一步丰富了绿色股票指数体系,是资本市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碳中和战略、推动可持续投资实践的重要举措。ETF能够侧面反映我国碳中和目标的实施情况,有效引导资源倾向碳减排领域,提高相关主体融资效率,加快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同时碳中和股票指数是资本市场进行可持续投资的重要载体,将为机构投资者实践绿色投资提供工具,带动境内投资机构的投融资行为,帮助企业盘活碳资产,助力双碳策略顺利实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七 匹 狼:公司未持有中科光芯的股份

    下一篇

    广东:支持深交所实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