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纤革企业众信科技拟冲刺北交所 供应商和客户集中度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8:54

    ◎众信科技存在着单供应商产品批量较大、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风险,2020年前五大供应商合计采购额占当期采购总额的比例达70.31%。此外,公司2020年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额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为44.13%,虽较前两年有所下降,但客户集中度仍然较高。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梁枭    

    1月18日晚间,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众信科技(839275,NQ)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在北交所上市的议案,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428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募投资金拟用于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众信科技是一家超纤革产品设计及销售商,过去五年(2016年~2020年)公司业绩表现并不突出,各年度营收分别为0.88亿元、0.95亿元、0.63亿元、1.50亿元和1.3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8万元、1090万元、610万元、1914万元和1840万元。此外,公司还存在供应商和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拟冲刺北交所

    又一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拟冲刺北交所。

    1月18日晚间,众信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在北交所上市的议案,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428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募投资金拟用于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众信科技成立于2010年,2016年9月挂牌新三板。此前,公司曾于2021年6月23日、2021年7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议案》。众信科技称,鉴于精选层变更设立为北交所,公司也决定将挂牌精选层变更为在北交所上市。

    众信科技还表示,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847万元、1840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27.45%、21.38%,符合《上市规则》第2.1.3条规定的进入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

    过去五年(2016年~2020年),众信科技业绩表现并不突出,各年度营收分别为0.88亿元、0.95亿元、0.63亿元、1.50亿元和1.3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8万元、1090万元、610万元、1914万元和1840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722万元,同比增长3.26%,归母净利润为1095万元,同比下降3.14%。在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下降了37.44%和49.30%,公司称主要原因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家双控政策影响,下游市场需求产生了波动,出现了下滑,而上年同期正处于疫情控制后市场爆发式增长。

    供应商和客户集中度较高

    众信科技主要从事超纤革产品的开发设计及成品销售,通过直销的模式,直接为鞋企、沙发、箱包等生产企业提供适应市场需求的超纤革产品,通过对超纤行业上下游优质资源的整合,提供替代真皮和传统人造革的优质环保新型合成革材料。

    超纤革是一种优质环保新型合成革材料,用以替代真皮和传统人造革,近年随着人造革合成革应用范围不断延伸,整体市场需求将以较为稳定的速度增长。据众信科技援引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数据,2020年人造革合成革需求量预计达到52.9亿米,其中超纤需求量预计3.34亿米,比重达到6.31%,2018年~2020年超纤需求的复合增速达10.04%。目前,国内超纤合成革行业企业数量众多,行业集中度低,技术壁垒薄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众信科技存在着单供应商产品批量较大、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风险,2020年前五大供应商合计采购额占当期采购总额的比例达70.31%。此外,公司2020年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额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为44.13%,虽较前两年有所下降,但客户集中度仍然较高。

    1月19日下午,记者试图就上市相关事宜采访众信科技证券部,但未能联系上。截至1月19日收盘,众信科技报4.2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2.4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29266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方集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000万元

    下一篇

    美亚柏科:公司承建了国内4个一线城市公共安全大数据标杆项目的其中3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