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儿童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记者现场实探:医院正常就诊,秩序未受明显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5 15:11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14日晚,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微博@平安江岸发布警情通报称,1月13日13时50分许,辖区某医院门诊楼发生一起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 (男,48岁) 持刀将医生彭某(男,58岁) 砍伤。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将张某现场控制。伤者经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据网友爆料,受伤医生为武汉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彭罕鸣。从网络上流传的图片可以看到,一位男性医生倒在地上,旁边有医生扶着他的手臂,脸上及胸口都是血迹。

    武汉儿童医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武汉儿童医院公众号上看到,彭罕鸣主任医师从事小儿消化系统疾病诊断及治疗、小儿胃镜和结肠镜检查及治疗。原本,彭罕鸣医生在1月18日及1月20日全天接受预约挂号,现在均已显示停诊。

    对于张某持刀伤医的原因,官方并未公布。据健康博主@烧伤超人阿宝发布的消息,砍人原因据传是:患儿消化不良,胃镜未发现问题,彭主任给孩子开CT检查发现腹盆肿物,家长坚称肿瘤是CT做出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说法暂未得到院方证实。

    1月14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致电武汉儿童医院一位王姓工作人员,但电话无人接听,发送短信也未有回复。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儿童医院,发现医院正常就医,秩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带着孩子前来就医的家长仍然很多。在门诊楼预检分诊排队处,患者及家属按照保安人员的提示有序扫码进入。

    武汉儿童医院门诊楼出入口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

    在内科楼一层入口,记者看到有外卖员将外卖食品放在存放架上,通往电梯处有一道护栏。据值班人员介绍,内科楼属于住院部,进入大楼需要佩戴手环,只有做了核酸检测的人才有手环,这是医院的防护制度。至于医院的安保力度是否有所加大,值班人员表示不接受采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全国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人数超12.2亿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过去30天全球上传基因序列超半数为奥密克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