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常州天宁区发生4.2级地震 神力股份、恒立液压回应称震感强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3 00:24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12月22日晚间,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1时46分在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北纬31.75度,东经120.00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官微通报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地震发生后,南京、无锡、苏州、泰州、上海、杭州多地网友称有震感。位于常州经开区的神力股份(603819,SH)和位于常州武进高新区的恒立液压(601100,SH)两家上市公司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时震感很强烈。

    神力股份是一家大中型电机、发电机定转子冲片、铁芯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公司董秘蒋国峰称,地震发生时还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当时他本人在1楼,有抖动感,工厂有工人在上夜班,但不会有影响。

    恒立液压是一家集液压元件、精密铸件、气动元件、液压系统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公司证代周佳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工厂里现在有人在上夜班,暂未收到地震影响的具体反馈。

    有常州当地居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地震发生时他正在洗澡,感觉整幢楼都在晃,晃动程度很大,持续了2、3秒,随后他便与家人跑出家门,现在还在小区露天停车场上,目前室外温度大约4℃,打算晚一些再回家里。

    当晚,江苏省地震局官方微博表示,据初步了解,此次地震常州地区震感较强,苏南、苏中地区震感明显,上海、浙江等邻近地区有震感。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此外该官方微博还提醒,发生地震时应该:关火护头莫慌张;狭小空间求生存;远离阳台莫跳楼;就近躲避防砸伤;勿乘电梯避危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安第二轮核酸检测发现阳性127例

    下一篇

    东宝生物:药典二部明胶正在开展关联评审的登记激活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