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楼市回暖在即? 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二手房成交量反弹

    2021-12-15 07:41

    每经AI快讯,近日有消息称,深圳部分银行开始下调房贷利率,当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至4.95%,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至5.25%。记者向深圳多家银行求证后发现,针对首套房贷款,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已下调房贷利率至4.95%,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行以及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几家股份制银行仍在执行5.1%的主流房贷利率。

    全联并购公会信用管理委员会专家安光勇认为,下调房贷利率可在一定范围内促进潜在购房者购买。但安光勇同时指出,大多数潜在购房者并非因银行贷款利率过高而不购买住房,因此,下调房贷利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尽管如此,深圳楼市还是出现回暖迹象,虽然总体成交仍较为清淡。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份新房住宅成交5644套,环比上升19.8%;成交面积55.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4.5%。在更具象征性意义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有所反弹。今年11月份,深圳二手住宅成交2211套,环比增长37.76%,虽然高于今年10月份1605套、9月份1765套和8月份2043套的成交量,但仍处于历史成交低位。(证券日报)

    上一篇

    央视曝光影视剧“超前点评”,水军控评!遭人民日报点名,豆瓣深夜回应:任何宣称可影响豆瓣评分的,都是骗子

    下一篇

    互联网医疗远未成熟 慢赛道跑不出“快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