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安部: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 为十年前的1.64倍

    中国新闻网 2021-12-03 08:21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2日在北京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为十年前的1.64倍。

    当天,公安部举行线上发布会。贾俊强在会上表示,据统计,2012年11月底,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39亿辆、机动车驾驶人2.59亿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为十年前的1.64倍;机动车驾驶人4.79亿人,为十年前的1.85倍。在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双双“井喷式增长”、交通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中国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人数呈现出曲线总体保持下降态势。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今年12月10日起,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全国全面推行,更好便利民众办事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贾俊强介绍道,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受到民众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目前,全国已有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电子驾驶证,实现手机在线“亮证”。在此基础上,公安部将在全国全面推广应用,驾驶人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上一篇

    上海公布本土病例排查最新进展:35856名相关筛查对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下一篇

    昨日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10例,均在哈尔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