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半天认购超400亿,渠道人士预计:最终配售比例或在10%以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4:41

    12月2日,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A、C首发募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主销渠道了解到,在上午11点左右,客户总计认购规模已超过400亿,渠道人士预计称,到下午三点或将超过1000亿。根据该基金100亿份的最高募集份额规定,渠道人士预计,最终配售比例或在10%以内。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2月2日,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A、C首发募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主销渠道了解到,在上午11点左右,客户总计认购规模已超过400亿,渠道人士预计称,到下午三点或将超过1000亿。

    根据该基金100亿份的最高募集份额规定,渠道人士预计,最终配售比例或在10%以内。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原因,有分析指出,来自于基金经理饶刚在债券投资领域的成就,叠加睿远基金此前权益投资的功力使得外界对其新发基金关注度极高。

    半天认购超400亿份

    12月2日,睿远基金旗下第三只基金“睿远稳进配置两年A、C”正式开售,首发当日,市场认购热度极高,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总计认购规模在上午就超过400亿份。

    “截至11点半,已经卖到了400多亿的样子。”据该基金主销渠道招商银行人士透露,该基金在上午开卖就遭抢购,有媒体消息亦指,9点开卖后仅过15分钟,客户从招商银行认购的额度就已经超过了100亿元。

    另据该渠道人士预测,“估计到下午3点的时候,认购规模应该可以达到1000亿。”并表示,该基金其他渠道辅销较少,主要在招商银行,如果提前结束募集的话,按照此前100亿的最高募集份额规定,该基金配售比例或在10%以内。“投资者认购金额中没有配售到的款项预计将在明天下午退回。”

    今年以来,公募市场少见爆款“日光基”,非权益类投资工具中更是少见。然而,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基金,睿远稳进配置两年的销售火爆再引发投资界关注。有分析指出,或与其基金经理债券投资能力及睿远权益投资能力相关。

    据悉,拟任睿远稳进配置两年A、C的基金经理是饶刚,其先后在富国基金和东证资管任职。从其管理的产品类型来看,多数为债券型基金,在富国基金任职期间,其管理的富国天利增长债券任职回报达159.62%;不过在股债综合配置上,其在东证资管时期管理过唯一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东方红策略精选A”,但在不到五年的任职期内回报为40.78%,同类型排名相对靠后。

    不过,睿远基金凭借傅鹏博、陈光明等人在投资界特别是权益投资领域的实力,确实也为该基金未来的“固收+”增益打开想象空间,亦是外界看好该基金的原因之一。据悉,该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40%,即将成为睿远基金旗下的第三只基金。

    年内基金发行“冰火两重天”

    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的销售火爆令市场为之一振,但不得不提的是,今年以来的公募基金发行确实大不如前,不仅爆款基金数量减少,部分基金的发行难度日渐提升。

    从爆款基金来看,年内热销基金当中,首发当日超百亿认购的产品有不少,如广发恒享一年持有A一天共募集107亿元;兴证全球优选平衡三个月持有计划募集80亿元,首发当日共获认购187亿元;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A1天共募集149亿等。

    但另一方面,新基金发行延期的情况也时有发生,Wind统计显示,11月以来,有近30只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的公告,其中以权益类基金和主题基金为主。回溯过往数据来看,9月、10月各月内发布相关公告的基金数量也在20只以上,公募发行“降温”态势明显。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持续调整,基金发行难度上升。一些主题基金表现不佳,回撤较大,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不仅如此,部分债券型基金近期也频现大额申购暂停,有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增资金面临建仓难题,短期聚集大量资金容易对基金净值产生影响。

    可见,对于公募基金在年底的发行节奏,仿佛已经受到市场影响而放慢步伐。而记者也看到,从12月3日开始,今年还有99只基金等待发行,多数为被动指数型产品、偏股混合型基金。从被动指数型产品的投资标的来看,同业存单指数、医药相关指数等备受关注;而主题类权益产品当中,不少基金侧重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特别是一些QDII基金和可投港股的基金也将生物医药、大健康等字眼加入基金名称当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4313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至纯科技:晶圆清洗设备的清洗效率由晶圆厂生产流程所决定,并无统一标准

    下一篇

    泰山石油:公司近期没有机构参与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