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极氪首款车首个完整单月交付2012辆 未来三年将推6款全新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9:26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1日,吉利旗下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氪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极氪首款车型ZEEKR 001实现交付2012辆,这是自今年1023日该车型开启交付以来,极氪首个完整单月交付量。据悉,目前ZEEKR 001的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经全部售罄,交付区域辐射全国超过150座城市。

    按照规划,未来3年,极氪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到2025年,极氪欲实现销量65万辆、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的目标。

    极氪方面表示,尽管仍面临全球供应链紧张压力,极氪将继续全力以赴保障交付,使ZEEKR 001尽快交付到用户手中。

    同时,极氪也在完善用户服务体系和补能体系建设。在2021广州车展上,极氪发布了旗下用户服务品牌ZEEKR Care,欲进一步提升用户服务质量。在补能体系建设上,极氪能源(ZEEKR Power)于11月进一步扩充了充电服务网络,其中自建充电站上线9座城市,涵盖杭州、深圳、武汉、上海、北京、成都、宁波、长沙、西安,还有更多的自建站正在同步建设当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公开资料显示,极氪于今年323日正式成立,由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注册地为英属开曼群岛。该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元人民币,由李书福出任极氪汽车董事长,安聪慧出任CEO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加速释放,定位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玩家也越来越多,除了率先入局的蔚来、小鹏和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之外,极氪、岚图、智己、沙龙、阿维塔等依托传统车企打造的新品牌也加速推出新产品。此外,小米、百度等科技公司也在造车领域深入涉足。

    有分析认为,2022年,国内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看点更多,竞争将更加激烈,极氪能否在此背景下成功突围,成为决定吉利能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冲高的关键因素之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隆利科技:“隆利转债”赎回登记日为12月15日

    下一篇

    ST德豪:约4701.75万股限售股12月3日解禁,占比2.6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