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汽埃安11月终端销量超1.45万辆 提前完成年销10万辆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9:01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月1日,广汽埃安公布的11月终端销量数据显示,其当月销量超1.45万辆;今年1~11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约10.70万辆,提前完成此前制定的年销10万辆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已有一年的时间。在品牌独立一年的时间里,广汽埃安进行了包括研发、制造、营销和组织文化等多领域的变革。

    据了解,目前广汽埃安工厂产能为10万辆/年,而11月广汽埃安终端交付近1.5万辆,这意味着广汽埃安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了180%,如果再加上广汽埃安外供其他合资企业的车型生产,产能利用率预计已突破200%。

    基于此,广汽埃安也在进行产能的扩建。“2022年初,广汽埃安将完成20万辆的产能扩建,并于2023年达成40万辆年产能。”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此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年工厂扩建完成后也可能是满负荷,广汽埃安目前已经提前启动了二工厂的建设,争取明年底、后年初建成。

    在营销方面,广汽埃安在2021广州车展的“AION Y主题日”上,与美妆品牌WOW COLOUR联合发布了AION Y联名车车型。广汽埃安方面表示,有调研数据显示,近3年30岁以下的汽车消费者占比从19%增长到30%,而AION Y的车主中有近半数都是30岁以下,且女性消费者开始不断增多,推出与美妆品牌打造的车型是贴近用户需求。

    在组织变革方面,今年8月30日,广汽集团(601238.SH)宣布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对广汽埃安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建立独立资本平台和市场化激励机制。

    11月2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埃安资产重组及增资的议案》。据了解,本次内部重组中,广汽埃安将承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人员,并通过现金增资、资产注入、现金购买及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等方式实施内部资产重组。在经此次内部资产重组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将增加至60亿元。

    “目前广汽埃安有关员工持股的方案已经做好了,年底前或可以完成员工持股。明年企业将全面完成混改并择机上市。”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古惠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广汽埃安将确定第一批战略投资者,实现A轮融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68批次家用燃气用具和防爆电气产品不合格

    下一篇

    信托资产规模持续压降,较2017年4季度末峰值下降超2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