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大病理学系临床医学教授黎国思:接种后感染奥密克戎不能证明病毒具有免疫逃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0:45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截至11月29日,据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消息,香港已累计3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其中2例已知为接种疫苗后感染。

    对此,香港大学病理学系临床医学教授、澳洲皇家病理科医学院荣授院士黎国思(John Nicholls)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还不能证明病毒具有免疫逃逸。

    他表示,香港在隔离期间收到的突破性感染越来越多,大众的接种时间和接种的疫苗类型各不相同,而疫苗的有效性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因此不能将这种感染单纯归因于病毒的免疫逃逸,关键问题还在于感染前大众戴口罩的频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10761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永安药业:控股子公司制氢业务正在进行安评、环评验收 尚未正式投产

    下一篇

    中钢天源:稀土产品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目前公司拥有1500吨稀土永磁器件生产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