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会通股份短期借款持续增加 再融资方案即将上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4:13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20年11月,会通股份(688219,SH)在科创板上市。次年6月初,会通股份就再次启动募资计划,拟通过发行公司可转债募资8.5亿元(后变更为8.3亿元)。究其原因,是会通股份IPO时募集资金仅3.28亿元,远远没有达到募投项目拟投入17亿元的预期金额。

    为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会通股份上市后仍在扩大短期借款的规模,2020年期末、2021年前三季度期末短期借款分别为11.33亿元、15.55亿,占流动负债的比重分别为47.18%、53.45%。这让会通股份的资产负债率远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圣湘生物:后续将继续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做出回购决策并予以实施

    下一篇

    上市周年看成长丨IPO募资净额仅为计划20% 会通股份再融资方案即将上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