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产生大量突变 病毒学专家金冬雁称不代表其传染性和致病性更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8 23:49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梁枭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Omicron正在吸引全世界的关注,世卫组织将其列为“需要担忧的变种”(Variant of Concern,VOC)。出于对Omicron的担忧,多个国家宣布对南非等非洲南部国家实行旅行限制。此外,各国股市也纷纷大跌。

    Omicron之所以被广泛关注,原因在于其产生了至少50处突变,其中有约30处突变发生在刺突蛋白(S蛋白)上。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Omicron有更多的突变并不代表传染性和致病性就更强,其传染性和致病性还有待观察。他还称,Omicron很大可能是在免疫缺损的病人里面出现的,对这部分人群要加强疫苗接种,保证他们产生足够的抗体,防止他们成为新冠病毒变异的温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病毒学专家金冬雁谈新变异毒株Omicron:有更多突变不代表传染性和致病性更强,对免疫缺损的人群要加强疫苗接种

    下一篇

    每经24点|香港将推出“港康码” 与“粤康码”互认;江西上饶自29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摩洛哥将暂停所有国际入境客运航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