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钟南山院士谈应对新冠变异病毒:提高疫苗接种率为建立群体免疫打下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11:55

    ◎钟南山院士强调,还不能够对疫情掉以轻心,大家可以注意到这两天在巴西、南非出现新的变异病毒,突变因子非常多,还不清楚这一变异病毒情况怎样,传染力有多强。此前变异的德尔塔病毒就是传染力特别强。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27日,钟南山院士在“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完成两剂接种者人数已占全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接种率就将超过80%,为建立群体免疫打下了基础。

    他指出,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新冠患者人数最少的国家,患病率为8.9/10万,只有美国的1/1678;我国也是死亡率最低的国家,死亡率为0.4/10万,是美国的1/606。而且争取了近20个月的疫情稳定期,重启经济的发展。

    但钟南山院士也强调,还不能够对疫情掉以轻心,大家可以注意到这两天在巴西、南非出现新的变异病毒,突变因子非常多,还不清楚这一变异病毒情况怎样,传染力有多强。此前变异的德尔塔病毒就是传染力特别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西首批碳减排项目贷款落地

    下一篇

    每经12点|钟南山: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效,新变种病毒对防疫工作提出更多挑战;央行回应收款条码管理:消费者日常支付体验不会受到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