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锌业股份创始人夫妻隐退 少东家于跃上位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11:11

    ◎于跃将持有宏跃集团68%的股权,接替父亲于洪成为宏跃集团、中冶有色和锌业股份的实控人。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明会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26日晚间,锌业股份(000751,SZ)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于洪及其一致行动人林桂娟拟将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跃集团)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两人的儿子于跃。

    本次股权调整完成后,于跃将成为锌业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虽然于跃是宏跃集团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但公开资料较少。启信宝信息显示,于跃共任职于8家企业。作为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有色)副董事长,他去年接受了《中国有色金属报》的专访,提及中冶有色混改成果。

    子将承父之业

    根据公告,宏跃集团是中冶有色的控股股东,而中冶有色又是锌业股份的控股股东。权益变动前,于洪持有宏跃集团36%的股权,是宏跃集团、中冶有色和锌业股份的实控人。而其一致行动人之一,夫人林桂娟持有宏跃集团16%的股份。

    夫妻二人拟于2021年11月与于跃签订《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全部宏跃集团股权,共计52%,一并转让给儿子于跃,于跃将持有宏跃集团68%的股权,接替父亲于洪成为宏跃集团、中冶有色和锌业股份的实控人。

    宏跃集团成立于1994年4月8日,成立时名为绥中县宏跃综合开发有限公司。2012年4月20日,公司名称变为现在的葫芦岛宏跃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时,宏跃集团注册资本为50万元,于洪、王建民为公司股东。2008年12月1日,王建民将其所持宏跃集团20%的股份转让给于洪妻子林桂娟。

    2017年2月,于洪的三个儿子从父母那里分别得到了宏跃集团16%的股权,成为宏跃集团的股东,也是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其中于跃从父亲那里得到了16%的股权,于朝旭也从父亲那里得到了16%的股权,而于航从父亲那里得到12%的股权,同时从母亲那里得到了4%的股权。

    任职于8家企业 鲜少出现在媒体视野

    虽然是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但于跃此前公开资料较少。

    启信宝信息显示,于跃共任职于8家企业,在宏跃集团、绥中长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连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葫芦岛宏跃集团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葫芦岛宏跃梦幻水芙宫酒店有限公司、珠海市跃跃私募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公司担任股东,在中冶有色、葫芦岛连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连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葫芦岛宏跃梦幻水芙宫酒店有限公司等公司担任高管。

    于跃鲜少出现在媒体的报道里。

    2020年,作为中冶有色副董事长,他接受了《中国有色金属报》的专访,畅谈集团混改成果。据该报道,2013年末,中冶有色历经破产重整率先实行了混合所有制改革。于跃表示,“混改以来,公司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股东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了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和企业家的积极作用,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使原本的‘僵尸企业’焕发了新的活力。”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业内人士:持牌经营会是进一步规范电子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下一篇

    钟南山: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效 新变种病毒对防疫工作提出更多挑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