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对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尹兵、第一大股东吉林省吉祥嘉德投资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8:20

    每经AI快讯,2021年11月25日,上交所对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尹兵、第一大股东吉林省吉祥嘉德投资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经查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尹兵、第一大股东吉林省吉祥嘉德投资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公司违规为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大额关联担保2017年5月18日、2017年6月2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尹兵和尹兵控制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吉祥嘉德分别向第三方魏爱民及宜兴义源铜业有限公司借款5000万元、3000万元,借款期限均为1年。2018年3月19日,公司为吉祥嘉德向义源铜业的新增借款2000万元提供担保。相关债权后转让给王治国。2018年12月6日,公司为尹兵欠魏爱民的剩余债务3000万元提供担保。3、4月,尹兵联系时任财务总监孟祥春,要求其开具公司商业承兑汇票对其担保责任追加担保。孟祥春在没有告知何为民的情况下使用公司财务章、法人章出具了商业承兑汇票。(二)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公司资金鉴于相关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2条、第16.3条、第16.4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等有关规定,本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尹兵,第一大股东吉林省吉祥嘉德投资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何为民,时任财务总监孟祥春,时任董事张士伟、何文中,时任董事会秘书孙永成予以通报批评。

    2020年年报显示,ST通葡的主营业务为电子商务、葡萄酒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1.45%、8.48%。

    ST通葡的董事长是王军,男,55岁,汉族,本科学历,毕业于江苏省委党校。 ST通葡的总经理是常斌,男,34岁,汉族,本科学历,毕业于防灾科技学院。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通葡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二手房贷款标准,指导价、成交价、评估价谁主定价?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电重工:签署3.47亿元煤电项目合同

    下一篇

    最新通报: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瑞金医院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