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兼具增强策略与ETF运作双优势 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正式发行

    2021-11-22 11:13

    作为国内首批获准发行增强型ETF的基金公司之一,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新品—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基金代码:159610)于11月22日正式发行。作为一款创新型ETF,该基金结合了增强策略和ETF运作的双重优势,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指数的收益,同时兼具较低的费率和良好的申赎机制。

    相较于传统指数基金和ETF,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的投资,将突破现有指数增强基金95%仓位上限限制,100%的最高仓位有望进一步提升收益弹性;其次,基金费率参考ETF模式,低于增强指数基金;相比ETF完全复制指数策略,增强策略ETF以超越基准指数为目标,灵活度更高;此外,结合ETF实物申赎、二级市场交易功能等特点,可降低因基金申赎带来的冲击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除了基金本身独具特色的创新机制,伴随着中证500指数基本面改善和较低的估值,中证500指数本身投资价值凸显。数据显示,2021年Q1,中证500指数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13%,营业收入同比增速42%,均大幅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36%和24%的增速,基本面迎来显著改善。同时,从估值角度看,在经历了过去几年调整后,目前中证500指数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为投资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Wind数据显示,11月16日,中证500指数市盈率为20.02倍,所处最近10年以来4.86%的分位数。

    实际上,作为一家在权益投资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基金管理公司,景顺长城基金在中证500指数的投资上已经展现出卓越的投资实力。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成立于2019年3月25日的景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5.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30%,实现了39.85%的超额回报;成立于2013年3月25日的景顺长城中证500ETF,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13.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52%,实现了27.09%的超额回报。景顺长城基金表示,未来ETF的大发展离不开各种投资策略在ETF中的新应用,而增强ETF作为从传统ETF到新型ETF的过渡及重要组成部分,也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CIS/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全国乡村人口性别比达107.91,高于全国总人口性别比

    下一篇

    无人驾驶概念股持续走强,永新光学、华阳集团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