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惨独董”刷屏!年薪几万赔偿上亿?冤枉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19:42

    有分析称,5位独董是否需要赔偿上亿,还具有不确定性,如果在康美无法(完全)赔偿的情况下,再由他们承接赔偿。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看到,股民在热议一个事情。

    一张显示近期多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图片在微信股票群广为传播。

    我搜了一下Wind,是有一些独立董事在辞职。

    为什么引发一波独立董事辞职呢?有人猜测,可能是康美案的影响。

    康美的这一判决案件中,包括5名曾任或在职的独立董事,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合计赔偿金额最高约3.69亿元。

    有业内笑称他们为“最惨独立董事”,因为独董酬劳仅十万元左右,却因康美财务造假案件,被判几亿元的连带赔偿。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看了康美的2020年年报,独立董事江镇平、郭崇慧税前的年薪是12万元,赖小平是2.05万元;原独立董事也就几万的税前年薪。





    对于此事,刘姝威在朋友圈发了感慨,“对于康美药业肆无忌惮的造假行为,作为独立董事无动于衷,既然没有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和责任,如今受到法律的制裁,冤枉吗?”

    不过,有分析称,5位独董是否需要赔偿这么多,还具有不确定性,如果在康美无法(完全)赔偿的情况下,再由他们承接赔偿。

    据媒体报道,康美的重整方案已明确,24.6亿元的赔偿义务将转成公司的普通债权。广州中院要求康美15天支付赔偿金额,5位独董能否“躲过一劫”,可能很快就会有答案。

    再来说说今天的行情,两大权重板块房地产和券商起飞,对指数贡献很大,主要指数均涨超1%。万科A、保利发展、东方财富、中信建投等大盘股飙升。

    为何券商地产股飙升呢?目前牛眼君还没有查到相关消息。

    从今天的资金线来看,涨幅在1%左右,依然还是横盘状态,所以,如果下周量能放大的话,那么向上变盘的概率就会加大。

    从板块来看,氢能表现出色,中泰股份20CM涨停。

    对于氢燃料电池车,有高手觉得,目前的估值还是高了一些。储氢瓶以及加氢站的安全性估计比较关键,比如会不会引发爆炸之类的。

    牛眼君发现,氢燃料电池车这个领域,也有很多公司了,有的分析统计出了200多家公司。

    在新能源车这块,我觉得苹果公司的策略还不错,它向全自动驾驶发力,进行差异化竞争,只做回报率较高、有技术含量的产品。

    今天近3300只股票上涨,但有一些粉丝买的股票在下跌。

    牛眼君觉得,最省事的就是选指数基金。有高手看好科创etf未来的表现。

    今天行情表现不错,看游资又是如何布局的呢?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卖出1121万中泰股份;

    卖出1759万九安医疗;

    溧阳路

    买入1.09亿东方日升;

    小鳄鱼

    买入1.09亿许继电气;

    牛眼君总结:今日指数走出中阳线,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止跌反弹功不可没,但在当前的市况和量能下,市场很难进行大小风格转换,主要的市场机会还是存在于中小盘股上,如专精特新以及科技股等。如果大盘向上变盘,还需要量能的支持。

    赵老哥:今日氢能源概念股盘中活跃,美锦能源、京城股份等涨停,中泰股份“20cm”涨停。从席位来看,“赵老哥”今日卖出1121万元中泰股份。而对于大涨的九安医疗,今日“赵老哥”卖出1759万元。

    溧阳路:今日溧阳路强势打板东方日升,买入1.09亿元。基本面方面,公司大力推进储能业务发展,公司光储、光储充—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已进行商业化应用。

    小鳄鱼:“小鳄鱼”对于许继电气情有独钟,昨日“小鳄鱼”买入5235万,今日再度买入1.09亿元。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中国电力装备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先进储能是公司着力拓展的业务领域之一,公司在储能领域主要涉及PCS、SVG、 DCDC模块等产品。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共达电声

    今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兴业证券上海世博馆路买入1.02亿元,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3772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中心买入1584万元。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近期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现有的应用于AR/VR方面的技术和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相关。公司的自研芯片主要是MEMS芯片和ASIC芯片,可广泛应用到手机、耳机、智能穿戴、电脑、音响、车载等电子产品中。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8308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半个月内两次出手!阿里出行版图再扩张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下一篇

    深交所向浙江威星智能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范慧群发出监管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