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徐翔深夜发声反对文峰股份资产收购案 上市公司回应将尽快回复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9 10:32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11月18日,徐翔通过媒体发声,明确反对文峰股份(601010,SH)当晚抛出的资产收购案,认为“标的资产质量平平,文峰股份大股东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利益”。

    今日(11月1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文峰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徐翔是否发声,我们仍需核实其真实性,而针对资产收购案相关情况,公司这几天尽快回应上交所问询函。”

    同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徐翔妻子应莹,应莹称徐翔反对文峰股份11月18日披露的资产收购案,确有其事,情况属实。

    文峰股份为何要收购此次标的资产?11月18日晚间披露的资产收购案公告称,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已有零售业态与汽车零售业态线下融合的战略布局,通过线下门店与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相互引流、联动营销,将有效形成上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而此次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5.38亿元收入囊中的四家标的公司,南通文峰炜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通恒仁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启东文峰恒隆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徐州文峰伟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交易作价分别为4.65亿元、2960万元、530.74万元和3749.6万元。而2021年1~8月,上述四家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833.69万元、-106.77万元、-282.47万元、-295.32万元。

    11月18日深夜,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文峰股份说明,上市公司披露标的公司评估方法不一致、标的公司被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况、标的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或连续亏损情况下公司收购亏损资产的合理性、标的公司股份质押及对外担保、上市公司支付能力以及同业竞争六大问题。

    截至今日10:20,文峰股份股价为3.03元/股,上涨2.3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光莆股份:公司安可智慧消毒测温机器人目前已在机场、高铁站、隔离酒店等场所得到应用

    下一篇

    控股股东涉嫌内幕交易,遭证监会立案!200亿上市公司开盘一字跌停,27亿蒸发!股民:能索赔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