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兴达:投资金凸块封测项目并非冒失之举,而是提升公司未来十年综合实力的战略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5 11:22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同兴达的芯片金凸块封测项目被包装的挺高大上,既然这样,传统封测企业长电、环旭之类都没有发力,同兴达作为一个外行进入是不是很冒失?小股东的利益能保障吗?

    同兴达(002845.SZ)11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第一,公司拟投资的金凸块封测项目作为先进封测细分领域之一,主要应用于显示驱动IC(含DDI和TDDI)及CIS芯片,可以更好的实现芯片高密度、微型化,此为行业共识,何来包装之嫌?第二,投资金凸块封测项目,进入先进封测领域是公司核心管理层深思熟虑后的战略举措:一是随着国家显示面板行业规模跃居全球之首,与之配套的上游产业环节如驱动芯片的设计、制造和封测等都将逐步本土化,这是客观的产业规律,带来的产业需求之巨显而易见;二是公司作为国内液晶显示模组龙头,每月采购驱动IC及CIS芯片过千万颗,与全球主流IC设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成封测产线后可承接上游IC设计公司拿到晶圆后的封测订单,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三是时不我待,目前中国大陆驱动IC封测产能较少,随着产业链转移,进入此细分市场的最佳窗口期已经出现。所以,投资金凸块封测项目并非冒失之举,而是助力国家半导体产业链发展、提升公司未来十年综合实力的战略布局。第三,同兴达,取意共同兴旺发达,我们对外做大市场,对内做强管控,稳健务实的为每一个股东争取最大利益。我们也希望股东们能以产业之心、经营之道理解并支持公司的发展。

    (记者 姚祥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明光学:公司铝塑膜一期二期设计产能合计5000万平/年,目前主要开拓市场消化产能

    下一篇

    “张村驿-富县-宜川”以及“榆西线”是否已建设完成?陕天然气:该工程项目正在建设及相关手续办理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