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次线上观看猫晚,剧情由密室撑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0 18:51

    11月10日下午,猫晚公布节目单,易烊千玺、黄明昊、腾格尔、周冬雨、大张伟、周深、毛不易、华晨宇、张韶涵、张杰、李荣浩等实力与人气艺人都将登上舞台。今年的猫晚不再有观众入场,观众首次通过线上全程观看。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一年一度的“双11”如约而至,走过第七年的“天猫双11狂欢夜”(以下简称“猫晚”)也成为不亚于春晚的热闹盛宴。

    11月10日下午,猫晚公布节目单,易烊千玺、黄明昊、腾格尔、周冬雨、大张伟、周深、毛不易、华晨宇、张韶涵、张杰、李荣浩等实力与人气艺人都将登上舞台。

    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猫晚不再有观众入场,观众首次通过线上全程观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猫晚流程与形式都经历了大的创新,例如引入国内知名密室暴风岛提供剧情、玩法创作,将所有表演变为寻找线索,这也提高了观看门槛。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首届全线上直播的猫晚

    “双11”对于一些“剁手”达人而言,激动之情不亚于过年。凭借超强阵容,猫晚也早已成长为一台集欢乐与购物于一身的狂欢盛会。

    第三方收视率监测公司酷云实时数据显示,2020猫晚时,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双平台市占率破“13”,领跑全国同时段节目。

    11月10日下午,猫晚公布今年的节目单,易烊千玺、黄明昊、腾格尔、周冬雨、大张伟、周深、毛不易、华晨宇、张韶涵、张杰、李荣浩等实力与人气艺人都将登上舞台。

    易烊千玺是猫晚的老朋友了,《长津湖》中,他饰演的新兵“伍万里”一角获得了业内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认可。

    易烊千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最神秘的嘉宾当属“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事实上,自2015年起,斯嘉丽•约翰逊、妮可•基德曼、泰勒•斯威夫特、科比•布莱恩特、贝克汉姆夫妇等国际文体界艺人,都参加过猫晚。

    浙江卫视节目中心主任、猫晚总指挥蒋敏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往国外嘉宾来到猫晚,往往唱一些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但今年“卷福”将扮演一个管理员,也就是年轻人口中的“npc”,真正能够把猫晚当成一个大的故事片。

    每经记者获悉,11月10日19:35,猫晚将在优酷、点淘、浙江卫视、东方卫视联合直播。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猫晚取消了线下观众入场,所以这也将是猫晚首次全线上直播。

    今年猫晚主题为“美好生活 共同向往”,将双11狂欢夜分为未来赛博、童话世界、现代都市、大唐国风四大篇章,分别表现“团结一心”、“碧水蓝天”、“和谐家园”、“自信中国”四大主题。

    密室+晚会,观看猫晚门槛提高

    据悉,本次猫晚将打破传统舞台形式,以剧情互动秀贯穿始终。由密室暴风岛提供剧情、玩法创作,结合立体舞台技术,配合电视端的荧屏、电脑端的横屏、手机端的竖屏,在互动中寻找线索、在直播中完成推理的“用推理连接三屏”设置,将猫晚构建成一个可看可玩的全新娱乐场景。

    密室走向猫晚这样大的舞台尚属首次,密室+晚会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蒋敏昊透露,今年的猫晚做成了密室推理,有完整的故事情节,用带着观众一起玩的方式,将猫晚呈现给观众。

    具体而言,猫晚将设定为2060年的一刻,人们都过上幸福快乐富裕的生活,那时他们想告诉2021年的人,保持的优势或者经验是什么?他们将传递一份礼物给生活在2021年的人,不过在传递过程中由于天气原因,部分线索丢失了,需要观众一同将线索找寻出来。

    “卷福”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一改以往晚会以歌舞秀为主或者以艺人表演为逻辑串连的方式,今年猫晚将所有表演变为线索,丢失的线索就埋在四个场景当中,现场设置为朋克风的未来世界、浪漫主义色彩的童话世界、现实色彩的都市世界以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国潮世界。

    “我们从创意、艺人的需要到逻辑线索的铺排,都是全新的模式,也算是直播晚会当中大胆的创新。” 蒋敏昊称。

    晚会制作难度很大,从10月中旬便开始准备。蒋敏昊坦言,如此大的创新也面临着高风险。观看猫晚,今年恐怕要“带上脑子”。“我们在找全中国比较聪明的那群人,我们的线索解答和推进都是需要动脑子的,门槛会提高。”但相对应的,蒋敏昊透露,晚会上除了传统的奖励,还将增加商品的优惠力度。

    今年猫晚,蒋敏昊希望把“启智”做到一定水准。“希望变成一台边娱乐,边购物,边思考,顺便还可以拿到奖品的多功能互动晚会,也希望这个晚会能够成为以后晚会新的开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讯自控:暂无此合作

    下一篇

    中联重科:公司暂无股权融资的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